2009年5月8日星期五

妖恋<下>

这个城市有太多的悲伤,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,雨还是下个不停。
我一个人撑着一把单薄无力的伞,走在街上。
雨水打湿了衣服,凉彻整个心里。
寂寞蔓延。。。
我和童童走在熟悉的街道上,空气都会蔓延出幸福的味道。他是我的小爱人,我心爱心爱的小爱人。
整个的2005都在这种幸福的光照下,开花,结果。我以为什么事情都会沿着它既定的轨道,慢慢进行。
可是上天很是会和人开玩笑,所以有“天大的玩笑”这个语句。
有些事情还没有等到你去选择,你就有了结果;有些事情虽然只发生过一次,可是却在自己的脑袋里挥之不去。于是这些挥之不去的东西落在记忆的时空里,不断盘旋。犹如没有迁徙的候鸟在寒风中挥动着孤独的羽翼。
所有的东西都发生在不经意间,许是谁忽略了谁,谁冷落了谁。
我的生日仿佛还在昨天,可是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,我始终不能忘怀。这样的日子对我实在是太重要了,就像小孩手中的棉花糖,这棉花糖对于他的意义,不仅仅是个糖果,而是一种无法言传的安全感。
紧接着是秋天,美丽而忧伤的秋天。
童童的生日就在这个秋天,大片的树叶由黄转绿,然后悄无声息地落下。行色匆匆的人们走在寒冷的街道上,瑟瑟发抖。
我已经穿上了薄薄的毛衣,每天走在校园里,忙着上课,开会。偶尔抬头看一看蓝色的天空,心情就会晴朗起来。我仔细地盯着日历牌,认真地数着每一个天数,算着童童的生日。我要在这样重要的一天,给他一个天大的惊喜,我想告诉他,和他在一起,我真的很开心。
某天的下午,蓝天,白云,还有我。走在繁华的街上,寻找着我给童童的生日礼物。
日子就这样的过着,每个人似乎都忙得不可开交。偶尔偷出来一点时间,给我的感情加温。
毫无悬念的日子,如期而来。
那天,我刻意地涂上一点眼霜,这点小小的虚荣心从中作梗,我只想让自己在我爱的人面前看上去好看一些。
一个小时的车程,我就站到了童童所在的城市。

这个城市里有太多的匆忙,人们匆匆行走,满脸尽是冷漠的颜色。这种物质化的城市,终究不是我所喜欢的风格。
童童在我出现在他的面前显然有些意外,但很开心。
他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工作,和所有的同事打过招呼,和我一起上楼。
来到那个上岛咖啡,装满幸福的场所。一切如故。
夜晚华灯初上,星光闪闪。这样让人暧昧的时刻,让人留恋忘返。
我陪着童童走了很多的街道,大大小小。童童拉着我的手,在黑暗中,我吻了他。第一次主动吻他。
童童:“你喜欢我吗?”
我 :“喜欢”
我毫不犹豫地回答,的确,我喜欢他。
童童:“那我们能永远地在一起吗?”
我 :“能,我相信。”
童童:“我们要永远地在一起。”
我 :“好。我们永远在一起。”
永远有多久,我不知道。我只是知道幸福来的太突然,我突然害怕起来,我怕这样的生活是梦境,我害怕这样的生活会离我而去。我竟毫无原由的哭了起来,吓坏了童童。我说没事,许是晚上的风里有沙子,不小心吹进了眼里。
童童:“你今晚能不走吗?陪陪我,好不好?”
我 :“可是我明天还有好多的事情要去做,况且老师还等着我回去添同学的成绩报表,院里要的紧… … ”
童童:“真的不能往后推推吗?我真的很需要你,今天是我的生日,好不好?”
我 :“改天好吗?宝贝,我答应你,忙过了这段时间,我一定好好的陪着你。”
童童:“… … ”
刚才喝酒喝的不是很多,但是童童已经醉了。我把他送回了他的家,然后把他放到床上,然后亲了亲他的额头,准备回去。我把那天挑的他最爱的lee 牛仔裤小心地放在他的床头,裤子口袋上面已经被我用红色的线锈上了他和我名字的英文字母,想象第二天他醒来看到以后,准定会微微笑着,表示喜欢。
看着他熟睡的样子,从来没有过的一种温暖暖上心头。
我小心地锁上门,悄悄离开。
坐在驶向车站的公车,想想这么久来都是童童在迁就,爱他的话,为什么不能忍受陪他一晚?纵然他没有知觉,反而更需要照顾。
于是折回去。拿出钥匙上楼,眼角的余光看见了两个人,仿佛正在吸引,我扭过头。
那一刻我异常平静,因为我看见了童童和一个男子,刚刚走出去。
我喊童童。
他们几乎同时回过头,看我。
“为什么?”
… …
没有回答。
“我先送他回去。”他平静的说。“我回来会和你说清楚的,等我。”
刚才还是幸福的样子,可是现在却到了地狱。我无法诠释这样的落差,无助地点头。
他和那个男子转身离开,我打开门,走进他的房间。看见那条有着我他名字的牛仔裤,告诉自己,现在还可以原谅他的。
可是我转过头,看见墙上相框中我和童童的照片,那是我们认识100天的留影,我们紧紧地抱着,幸福的样子。
原来我的爱情已经早已不存在了,就在我要认真开始之前。
然后擦干眼泪,离开。
日子还是这样不紧不慢地过着,我努力地改变以前了童童相处形成的习惯。
待我回过神来,已经开始穿大衣了,竟然已经到了冬天。
冬天啊,这个寒冷的冬天... 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